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进行时|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开展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活动

为推动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维多利亚老品牌vic组织3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前往双清别墅进行学习参观,学生预备党员们集中开展入党宣誓仪式,感悟入党初心。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讲授“党的自我革命”主题微党课,学子踏足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司、党建辅导员张恒参与此次活动。

 

双清别墅于香山公园南麓区域,是毛泽东等中共中央领导“进京赶考之路”的重要点位,新中国诞生初期中共中央在此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孕育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香山革命精神。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师生沿着红色印记重温峥嵘岁月,在谢司老师的领誓下,学生预备党员们在党旗前进行集中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之下是同学们一颗颗炙热的红心。随后师生跟随讲解员一同现场参观学习,同学们在参观中重温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在讲解员栩栩如生地描绘下,一起体悟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回忆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执着奋斗

最后,在这片传承红色基因的圣地之下,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学生党员代表韩蕊和向楚涵分别以《党的自我革命》和《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给现场师生带来了内容丰富、立意深刻的微党课,韩蕊表示学生党员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自我革命勇气,在全党推进自我革命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决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向楚涵则以青年团员的身份号召大家要自觉担当责任,到基层去拼搏去奉献做到有责任有担当,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此次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活动让学生党员通过生动实践来感悟的思想伟力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生党员中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学生党员学习党理论知识的主动性让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这次参观经历,使我获得了丰厚的滋养和深刻的启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中共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中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身为党和国家的新鲜血液,我们青年人要缅怀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不畏难,不怕苦,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牢记党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让“进京赶考”的精神永放光芒。

——电技2001 王乐乐

回想这次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历经了无数挑战。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更加认真地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精神,以先烈们为榜样,永葆初心,不忘使命,坚持不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理研2102 李翰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