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理院人

理院人

理院青禾|吴欣然

吴欣然:“欣欣向荣” 做有目标、有动力、有干劲的学生党员

【编者按】为积极推动维多利亚老品牌vic高质量发展,促进学院高水平教育教学,营造良好学习风气,激励学生明白“读书明理、善学善成”,维多利亚老品牌vic举全院之力推进“明理善学“学风建设工作。青春的力量慷慨激昂,优秀的学子志向高远。在信息科大校园的四年,他们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锤炼品格,增长才干。恰同学少年,理院青禾栏目意在展示优秀学生代表的青春风采和突出事迹,展现学院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学子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吴欣然,女,中共党员,维多利亚老品牌vic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信计2001班团支书,在校期间综合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42023年报考本校数学专业科学与工程计算方向研究生,初试成绩408,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业优秀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等荣誉。

考研学习

吴欣然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各种科研竞赛,曾获学校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一等奖,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校与日本立命馆大学联合举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GDs)项目,并获得学校公派出国奖学金短期境外学习二等奖学金

对专业的不断钻研和对信息科大的热爱,驱使她毅然决然报考本校,加入了考研大军,在备考期间她毫不懈怠,积极克服自身惰性。“一开始自己做不到像其他‘研友’一样早起复习,于是每天强逼着自己的小板凳去宿舍楼梯间背诵知识点,恰好楼梯间温度低,能够清醒大脑,消除睡意”。在复习政治时,她发现死记硬背下来的知识点会很快忘记,她独创了“顺口溜”速记法;考研英语中阅读题是得分关键,刚开始练习英语时阅读题正确率只能稳定在11个左右,于是她认真研究错题分析核心词汇,加强理解与记忆,“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一定要把握自己的节奏,真正消化掉的才是自己的知识,时间长不代表效率高,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也可以获得很高的成效”。最终在考研初试中取得了408分的好成绩。

学生工作

吴欣然在担任信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期间,负责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党日活动,提升支部的学习力与组织力,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特别是在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中表现出色,该支部获得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录制党课人人讲《嘹亮歌声里的红色记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次党支部的活动中,她采访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孙作胤,在前辈的身上学到了不怕危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在这四年里她不仅丰富了知识储备,获得了荣誉,还多尝试了未知新事物,挑战了自己的不可能,从无到有,由一开始的腼腆胆怯的女孩,逐渐成长为一个有目标、有动力、有干劲的学生党员,青青校园见证了她的自我成长。

学姐有话说

不论过去多精彩,不论未来多困难,都应该充分享受好当下时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发挥出别样的光彩,要多尝试,不怕错,在自己的发展道路上开辟一片天地。无论是考研还是求职,一定要把握自己的节奏,不要被负能量影响。越是临近毕业或者期末,越容易缠身焦虑的心态,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事情就会成功。

[打印文章]